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干部考察团访滇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3-07-11 06:18

应中联部邀请,由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总书记特使、尼国家科技培训署执行主任洛依达·巴雷达率领的尼加拉瓜桑解阵干部考察团一行20人于20237610日访滇。

77日,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在昆明会见考察团。石玉钢对考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在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积淀的经验,希望双方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加强合作。

巴雷达赞同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她表示,云南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加强学习交流,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

在滇期间,考察团与昆明理工大学就孔子学院建设及教育科技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赴云南广播电视台考察座谈,学习媒体宣传经验;参观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探讨体育交流合作;调研云南农垦集团,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经验,探讨咖啡进出口、农业技术合作可能。此外,考察团赴楚雄州考察紫溪彝村、彝人古镇社区、姚安县云秀智慧花卉科技示范园,学习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民族团结、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访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中尼、滇尼友好关系的发展充满信心。

尼方对此访高度重视。73日,尼副总统穆里略在当天例行广播讲话中宣布,应中国共产党邀请,桑解阵干部考察团访华,此访将加强尼中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合作和兄弟情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