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同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劳雷亚诺举行会谈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07-09 18:52

2023年7月9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同来华访问并出席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的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举行会谈。尼财政部长阿科斯塔、驻华大使坎贝尔,地区二司司长白斌等参加。

  罗照辉表示,中尼复交以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双方保持密切配合,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开展,特别是在发展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尼落实落地,使发展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劳雷亚诺感谢中方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表示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高度认同并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发展合作具体项目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有关发展合作协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