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出席援尼加拉瓜保障房一期项目开工仪式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04-18 04:49

4月16日,援尼加拉瓜“新胜利”保障房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在马那瓜举行,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出席并做主旨讲话。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财政部长阿科斯塔、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莫西卡、马拉瓜市长蕾娜,中国驻尼大使陈曦、国合署地区二司司长刘俊峰、政策和规划司副司长李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罗照辉表示,援尼“新胜利”保障房项目是中尼两国复交以来首个大型合作项目,是中尼友谊与合作的见证。中方高度重视中尼关系,真诚感谢尼方在台湾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坚定支持,以及在国际地区问题上的紧密配合。中方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并与尼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双边关系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劳雷亚诺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衷心感谢复交以来中方提供的各项帮助,表示尼方高度认同中方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发展倡议等理念,期待继续深化尼中各领域务实合作。

援尼加拉瓜保障房一期项目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将在马那瓜市建设920套保障房及中心广场、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将有效帮助当地人民改善居住条件。

(消息转自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