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会见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与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

中联部
2023-02-11 14:39

    2月1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与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奥尔特加率领的代表团。

 刘建超表示,很高兴在新春之际与尼加拉瓜朋友面对面会见。中尼复交一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奥尔特加总统亲自关心指导下,双方在政治、经济、贸易、媒体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事实充分证明,中尼复交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决定,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刘建超表示,中国共产党同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意识形态相近,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保持良好党际关系。中尼复交后,两党交往进入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愿同桑解阵加强战略沟通和机制化交往,交流互鉴现代化建设经验,共同丰富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促进中尼关系行稳致远。

 劳雷亚诺表示,尼中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向前发展,尼方对此非常满意。桑解阵珍视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友好交往,认为两党关系是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引领者。桑解阵钦佩中国开创了成功的发展模式,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将取得更大发展成就。尼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希进一步深化两党在干部培训、媒体、人文等方面合作,加强多边协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中联部副部长李明祥,尼加拉瓜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部长阿科斯塔、工业和贸易发展部部长贝穆德斯、国家通讯与公民事务理事会国内媒体协调人埃德蒙多等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