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同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举办干部网络研修班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2022-05-24 06:00

 5月24日,中国共产党同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以“发挥政党交往作用,促进中尼关系发展”为主题,举办两党首次干部网络研修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尼桑解阵全国理事会成员、国民议会议长波拉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宋涛表示,中尼自去年底复交以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持续推进,这充分证明中尼复交是顺应历史潮流和世界大势、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正确决定。中国共产党和尼桑解阵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先行者,为中尼关系重回正轨作出了积极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愿同尼桑解阵一道,就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减贫扶贫等议题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尼经贸、农业、共建“一带一路”、地方等方面合作。中方赞赏尼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愿同尼方加强国际协作,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宋涛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同时,也积极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始终愿同各国政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波拉斯表示,尼中复交以来,两国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和平共处、团结互助原则基础上,全面加强经贸、文体、共建“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尼桑解阵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希加强双方交往,学习借鉴中共在经济发展、减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走符合尼国情的发展道路。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欢迎并愿积极加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认为这些重要主张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维护地区安全、应对全球挑战提供了重要方案。尼方愿同中方一道,坚持多边主义,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外部干涉,携手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中联部副部长沈蓓莉主持开班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