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国民议会发布关于“支持国际法,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与完整”的声明

2022-08-03 02:00

2022年8月2日下午,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应约赴尼国民议会,波拉斯议长代表尼国民议会领导委员会、尼中议会友好小组及全体议员,现场宣读并向陈大使递交了尼国民议会关于“支持国际法,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与完整”的声明。声明指出,尼方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对华严重政治挑衅之举,违反美方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尼国民议会对此强烈谴责。

陈大使感谢以波拉斯议长为代表的尼国民议会公开发表声明,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反对佩窜访台湾,谴责美方违反一中原则的霸权主义行径。表示这充分体现出中尼两国兄弟般的真诚友谊和高水平政治互信,中方对此高度赞赏。中方愿同尼国民议会一道,不断增进两国立法机构间友好交往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当日中午,尼外长蒙卡达也代表尼政府发布声明,谴责佩窜访台湾,表示尼方完全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对华令人不齿的挑衅行径。

当日,尼方媒体全文刊登了尼政府及国民议会两份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