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严词谴责美国众议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08-03 05:00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日晚,尼加拉瓜举行空军成立43周年庆祝活动,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应邀出席。尼总统奥尔特加在实况电视转播的主旨讲话中,痛斥美国众议长窜访台湾是对中方赤裸裸的挑衅。

奥表示,美国无法接受自身霸权衰落,不愿看到新兴力量崛起,将中国为各国人民带来福祉视作威胁,不断对华发起挑衅,试问中国对美国、拉美、加勒比、非洲、亚洲乃至世界人民造成过什么伤害?奥尖锐指出,侵略二字流淌在美帝国主义的血液中。美最高级别政要,以充满优越感、侵略性的姿态,无视联合国决议和美方自己签署的联合公报都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公然乘坐政府专机侵入他国领土,再次充分证明美方一贯口是心非的霸权行径。

奥指出,美方的窜访行为是摇摇欲坠的美帝国主义为证明自己仍是世界霸主作出的疯狂挑衅,是侵略,是犯罪!我们自然要对此谴责。我们相信中国人民绵延千年的力量、智慧和经验,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方一定会作出正确回应。美方今日之挑衅只会使中国更加强大,使美国政府不惜代价维系的霸权更加衰败!

活动结束后,陈曦大使同奥尔特加总统进行了友好交谈,感谢尼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

当天中午,尼副总统穆里略在例行广播讲话中强调,尼方坚决支持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强烈反对美帝国主义干涉行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