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向尼总统奥尔特加递交国书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3-02-08 07:10

2023年2月6日,新任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向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递交国书。

陈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奥尔特加总统的亲切问候。陈大使表示,中尼复交以来,在两国元首的关心和推动下,中尼双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高效对接,推动双边关系实现快速发展。我奉命出任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同尼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竭尽全力为推动中尼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奥尔特加总统欢迎陈大使来尼履新,请陈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尼中关系源远流长,复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尼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携手努力,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陈曦大使于2022年6月22日抵尼履新,抵达当日即向尼外长蒙卡达递交了国书副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