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温暖迎春”癸卯年新春招待会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3-01-20 04:56

2023年1月18日晚,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中尼复交以来首次线下新春招待会,陈曦大使偕夫人张青出席并致辞,150余名在尼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和其他友人参加。

陈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年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及曲折多变的疫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陈大使表示,中尼复交以来,两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增进相互了解认知,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扎实起步,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事实再次证明,中尼复交既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也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陈大使向全体在尼侨胞致以热情洋溢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陈大使表示,多年来旅尼华侨华人携手团结、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助力尼经济社会发展。广大侨胞爱国爱乡,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在此我谨代表使馆,向在尼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以及中资企业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真诚感谢,感谢大家为祖国发展壮大、为推动中尼友好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积极成果。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勇毅前行,为祖国繁荣发展,为深化中尼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为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服好务,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好务,为推动中尼关系更上一层楼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两岸同胞欢聚一堂。来宾们盛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表示愿继续努力助力中尼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活动结束时,使馆还向来宾们发放了“温暖迎春”春节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