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出席庆祝中尼复交一周年专场音乐会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12-10 04:55

2022年12月8日晚,由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和尼加拉瓜政府、国家剧院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尼复交一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尼国家剧院举行,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和尼国民议会议长波拉斯、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出席音乐会并致辞,尼政府内阁主要成员、国民议会领导委员会成员、军队和警察负责人、各国驻尼使节、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500人参加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尼复交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引领和推动下,双边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精彩纷呈。音乐是跨越国界沟通心灵最美好的语言,值此两国复交一周年之际,双方联合举办专场音乐会,由才华横溢的尼加拉瓜鲁本·达里奥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小学生合唱团为观众联袂献上中尼两国代表性歌曲,唱响中尼世代友好的华美乐章。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关系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波拉斯议长和劳雷亚诺总统顾问代表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向习近平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尼中复交一年来双方团结一心、积极推进各领域交流和互惠互利合作。面向未来,尼方愿同中方坚定续写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亲密友谊和手足情谊,让我们携手共建和平与繁荣之路,不断迈向新胜利!

音乐会上,尼加拉瓜国家剧院院长罗德里格斯亲自指挥鲁本·达里奥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小学生合唱团倾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红星闪闪》《歌唱祖国》《茉莉花》等中文经典曲目和《我的尼加拉瓜》《复活节之声》《纯净的桑树》《美丽的小牧羊人》《莫宁波的土地》等尼加拉瓜经典曲目。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尼官媒《19数字报》和国家电视台等现场报道了演出盛况。



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2022年12月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