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参赞接受尼加拉瓜国家电视台专访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2-02 23:42

2月1日,尼加拉瓜国家电视台(Canal 6)“发现中国”新春特别节目播出了该台知名主持人萨帕塔对驻尼使馆于波参赞的专访。在一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于波参赞重点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并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尼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中国新春文化等问题一一作答。

于波参赞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中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弘扬团结、和平、友谊、发展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契机和舞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携手共创未来的时代之音,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奥林匹克运动领域的生动诠释”。

于波参赞表示,日前,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致函习近平主席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并向中国人民献上新春祝福,尼外长蒙卡达、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奥委会主席朗格等纷纷就北京冬奥会和农历春节致贺。此外,尼首都马那瓜市中心两块大型宣传屏幕全天播放北京冬奥会、虎年新春宣传片,革命广场国家宫点亮“中国红”,双方还隆重举行了中尼棒球友谊赛,“中国虎”与“尼加拉瓜勇士”联袂竞技,现场千名观众身着含“中国虎”“尼加拉瓜翠鸟”图案以及“北京冬奥会加油”“中尼友谊万岁”字样的文化衫,《一起向未来》《时代感》等歌曲在球场久久回荡,奏响了和平、友谊、进步的动人乐章,礼花缤纷如奥运圣火般绚烂,照亮两国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这是跨越山海的祝福,也是夏天向春天的致意!愿中尼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虎虎生威!

同日,驻尼使馆青年外交官徐伟东亦做客尼电视8台新春特别节目,同节目主持人一道畅谈中国春节文化,细数中国发展成就,并介绍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

尼知名“网红”、选美冠军布兰迪诺及其他节目主持人一道写下“北京冬奥”“虎年大吉”字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喝彩,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