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参赞会见尼加拉瓜议长波拉斯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2-18 23:15


2022年2月18日,驻尼加拉瓜使馆于波参赞会见尼议长波拉斯,双方就中尼关系、两国立法机构间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阿隆索、第一秘书迪松等参加。

波拉斯议长表示,近日北京冬奥会顺利开幕,各项赛事精彩纷呈,祝愿本届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虎年大吉。波强调,尼方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乐见复交后双边关系实现快速发展,早期收获初见成效。尼方由衷感谢中方及时提供抗疫支持和帮助,援助的疫苗对尼缓解疫情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久前,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奥尔特加总统就职仪式并举行重要会见,双方签署了包括共建“一带一路”在内的数项合作协议,为深化尼中政治互信、促进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日,尼国民议会已全票审议通过有关协议,两国友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波盛赞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正义之举,表示尼国民议会愿积极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对话交流及合作,为深化双方政治互信、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于波参赞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尼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大疫,中方愿同尼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加强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经验交流,推动中尼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见后,于波参赞向波拉斯议长赠送了西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三卷,并接受尼国会电视台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