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国家剧院学生合唱团中文演绎红色经典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3-18 23:43

为庆祝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一百天,我馆同尼政府联合举办系列庆祝活动。3月17日,庆祝中尼复交百日合唱专场演出在鲁本·达里奥国家剧院举办,于波参赞、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外交部长蒙卡达出席并致辞,卫生部长雷耶斯、交通和基建部长莫西卡等数名内阁部长、总统府、军队、国家警察和新闻机构负责人共约200人现场或连线参加活动。

劳雷亚诺总统顾问代表奥尔特加总统、穆里略副总统祝贺两国复交百日并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复交短短100天时间内,尼中关系已取得可喜发展,复交红利和早期收获不断释放,务实合作的美丽画卷快速蓬勃展开。尼方再次由衷感谢中方在抗疫和疫苗援助、尼留学生赴华学习、住房基建合作等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尼方从战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经贸、投融资等各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蒙卡达外长高度评价复交以来尼中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及双方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并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很多地区甚至正在经历战争,但尼加拉瓜仍是一片安静祥和之地,儿童合唱团的歌声不仅饱含对双边关系的美好祝福,更唱出了和平友爱之声。

于波参赞表示,在两国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战略引领下,双方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复交,既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也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长远利益。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的领导下,桑地诺革命取得了巨大胜利,尼人民昂首阔步朝着消除贫困、国家发展的伟大目标奋进。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关系定能发展成为不同国情、不同规模国家间互利合作的典范。相信中尼友好小使者的歌声将激励双方各界友好人士精心呵护初生百日的中尼关系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尼国家剧院交响乐团伴奏下,由尼各省市80名小学生组成并经过仅仅一周时间紧张排练的国家剧院儿童合唱团用中文演唱了《歌唱祖国》《红星闪闪》等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歌及数首尼著名歌曲,用音乐和歌声祝福两国关系,给观众带来了心灵共鸣相通的美好视听感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演唱结束后嘉宾高呼“尼中友谊万岁!”,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活动结束后,于波参赞向合唱团师生赠送了中国春节立体书等礼品。本次活动通过我馆脸书主页全程直播,观看人次近千,吸引众多网友点赞评论。尼官媒《19数字报》头版头条刊登活动报道,国家电视4台、6台等主流电视台现场进行播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