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参赞会见尼加拉瓜全国高校理事会主席、国立自治大学校长罗德里格斯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4-20 23:14

2022年4月20日,驻尼加拉瓜使馆于波参赞赴尼全国高校理事会会见尼全国高校理事会主席、国立自治大学校长罗德里格斯,双方就中尼人文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尼全国高校理事会技术秘书洛佩斯、总统顾问助理罗曼等参加。

罗德里格斯主席首先欢迎于波参赞到访,表示尼中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实现复交,得到包括尼教育界在内广大民众的普遍支持和拥护。罗盛赞中国科技发展举世瞩目,教育水平不断提升,指出尼向来重视科教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期待同中方深入开展相关领域合作,积极探讨在尼开展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促进相互理解,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发展。

于波参赞表示,中尼复交以来,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双边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文教交流合作迎来重要机遇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方愿同尼方共同携手,为两国高等教育和人文交往搭建沟通桥梁,推动双方文教等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增进民心相通,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助力双边关系长远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