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参赞出席中尼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线上签署仪式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4-29 23:11

2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尼加拉瓜财政部举行中尼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签署仪式,罗照辉署长与尼政府代表、总统顾问劳雷亚诺与财政部长阿科斯塔出席并讲话,驻尼使馆于波参赞主持仪式并致辞。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赵峰涛、地区二司刘俊峰司长、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蔡伟出席活动。

罗照辉署长回顾了两国复交不到半年在发展合作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强调双方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机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早期收获。双方合作呈现出交往多、效率高、成效显、前景好的特点,彰显了双方友好关系的活力,印证了两国复交政治决定的明智。罗介绍了中国对外开展“小而美”项目合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并表示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情况下,更凸显双方友好合作的重要性,中方愿同尼方密切合作,继续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发展领域务实合作,把双边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劳雷亚诺总统顾问高度评价自两国复交以来中方在抗疫、减贫和惠民等发展领域给予尼方的大力帮助,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积极推动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合作和支持尼方关切的保障房建设,并表示尼方很荣幸有中国这样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继续学习中国减贫和发展经验,愿共同努力推动并加强双方在发展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于波参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尔特加总统指引下,中尼双方本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又快又稳推进各领域合作,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赢得双边关系开门红。事实证明,中尼复交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尼关系,愿同尼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长远健康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