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到任拜会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劳雷亚诺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7-05 07:31

2022年7月4日,陈曦大使到任拜会尼加拉瓜总统贸易、投资和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奥尔特加,尼财政部长阿科斯塔等在座。

劳欢迎陈大使履新并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尼中友好关系,视中国为值得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复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边关系开局良好。尼方欢迎更多中方企业来尼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基建、民生、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项目,为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发展奠定坚实良好基础。


陈大使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尼方抓住历史机遇作出两国复交的历史性战略决断,这不仅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也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和长远利益。我本人及驻尼使馆愿同总统顾问和尼政府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增进双方各部门沟通协调,鼓励更多实力强、资质好、信誉优的中国企业来尼参与各领域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