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到任集体拜会尼加拉瓜农渔部长等高官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7-14 07:00

2022年7月13日,陈曦大使到任集体拜会尼加拉瓜农渔部长里维拉,工业和贸易发展部长贝尔穆德斯,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卡斯蒂略,家庭、社区、合作社经济部长佩雷斯,总统府气候变化秘书古铁雷斯等。

尼方官员详细介绍了各自领域工作内容和发展情况,强调,农渔业是尼经济支柱产业,中国是重要的农畜产品和水产品消费市场,两国签订自贸协定“早期收获”安排为尼相关产品对华出口创造良好条件,尼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贸易水平不断提升。尼高度重视经济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愿与中方在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强对话合作。

陈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多层次宽领域合作,自贸协定“早期收获”安排为两国贸易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增长空间,尼方可积极利用进博会、电子商务等平台推广优势产品对华出口。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中方愿同尼方加强在环保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