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到任集体拜会尼加拉瓜教育部长埃雷拉等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7-25 16:00

2022年7月25日,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到任集体拜会尼加拉瓜教育部长埃雷拉,总统教育顾问瓦内加斯,卫生部长雷耶斯,家庭、青少年和儿童部长弗洛雷斯,妇女部长雷瓦,青年部长格瓦拉,劳动部长托雷斯等。

尼方官员热烈欢迎陈大使履新,详细介绍各自分管工作及相关领域政策和发展成就,并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民生取得巨大发展,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有关成功经验令人惊叹,值得尼方认真学习借鉴。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扩大并深化同中方友好交流合作,助力双边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陈大使简要介绍中国教育制度及医疗卫生、妇女儿童、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政策及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两国复交以来,双方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中尼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两国政府均秉持“执政为民、人民至上”理念,未来双方可进一步推进文化教育和社会民生等领域交流合作,深化民心相通,不断夯实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