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主持召开在尼中资企业工作座谈会

2022-09-07 05:00

2022年9月6日,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在尼中资企业工作座谈会,陈曦大使出席并讲话,中建、中交建、中电建、中兴、华为等在尼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

陈大使听取了与会企业代表关于市场开拓、经营现状及工作规划的汇报,充分肯定各企业克服疫情等困难在尼业务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国内疫情防控、尼政治经济形势及复交后中尼双边关系进展情况等,并对在尼中资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陈大使指出,在尼中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树立正确义利观,营造互利共赢合作局面;要高度重视生产经营和社会治安安全管理工作,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共建“一带一路”总体要求,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树立中国产品、技术和企业良好形象。

陈大使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今年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希望在尼中资企业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国内重要政治议程的重大意义,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与会中资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党中央“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守牢守严安全防线,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尼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