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曦大使出席中方第二批援尼疫苗及核酸检测试剂交接仪式

2022-10-01 05:06

2022年9月30日,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中方第二批援尼疫苗及核酸检测试剂交接仪式,尼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卫生部长雷耶斯出席。

陈曦大使表示,中国政府秉承生命至上理念,在努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迄今,中国政府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22亿剂新冠疫苗,有力支持了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尼复交后,中国政府首批援尼疫苗短时间内即运抵尼加拉瓜,为尼疫情防控提供重要助力。本批200万剂疫苗以及6万份核酸检测试剂交付使用后将进一步巩固尼民众的免疫屏障,为尼夺取抗疫最终胜利奠定良好基础。中国政府将继续与尼加拉瓜政府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共同守望两国人民的健康和幸福,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尼总统顾问劳雷亚诺及卫生部长雷耶斯感谢中方再次提供捐助,表示这批疫苗将主要作为加强针使用,从而进一步强化人群免疫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劳强调,中方提供的疫苗等抗疫物资为尼抗击新冠疫情提供重要支持。尼政府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