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劳雷亚诺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3-11-09 00:09

  2023年11月8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来华出席第六届上海进口博览会的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尼财政部长阿科斯塔、工贸部长贝穆德斯、驻华大使坎贝尔,地区二司司长白斌等参加。


  罗表示,中尼复交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在发展合作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尼是中国在拉美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尼方加强沟通协作,拓展减贫、农业、卫生、基础设施、信息通信、职业教育等领域发展合作,推动取得更多惠民生项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不断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

  劳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尼方积极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愿同中方密切配合,打造拉美国家同中国合作的典范,希望在双边发展合作、投资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得到中方更大支持。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项目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有关发展合作协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