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出席使馆举办的2024年新春招待会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4-02-03 06:30

2024年2月1日晚,驻尼加拉瓜使馆在尼国家会展中心举办2024年新春招待会。驻尼大使陈曦同尼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分别致辞。尼国民议会议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国家警察总局局长以及财政、内政、国防、教育、卫生等十余名内阁部长、首都马那瓜市市长、尼中议会友好小组议员、各界友好人士、主流媒体、在尼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共300余人出席。

陈曦大使在致辞中向各界友人、旅尼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尼副总统穆里略代表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陈大使回顾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2023年中尼复交满两周年,也是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元首通电话,一致决定将中尼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定会不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陈大使勉励广大旅尼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尼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劳雷亚诺总统顾问转达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诚挚节日问候,并表示,尼中友好情谊深厚,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关系。尼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支持中方为世界和平稳定提出的“三大全球倡议”,愿不断深化对华各领域合作,推进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招待会现场气友好热烈。在尼华侨华人、当地友人与使馆人员表演了歌舞、京剧、合唱等精彩文艺节目。大家互致新春问候,共叙中尼友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