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加拉瓜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

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3-09-28 06:00

2023年9月26日,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在尼国家剧院隆重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国民议会议长、军队总司令、警察总局长、高法院长、总检察长、最高选举理事会主席、代外长及各部部长,各国驻尼使节、各界友人、在尼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周仪代办在致辞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经济社会自疫情后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加强中尼友好合作,提升两国关系战略水平,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愿同尼加拉瓜携手努力,共创中尼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劳雷亚诺总统顾问、波拉斯议长分别致辞,代表奥尔特加总统、尼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盛赞中国是尼值得依靠和信赖的好朋友,为尼发展点亮了“希望之光”。尼加拉瓜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愿同中国不断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进一步深化兄弟般深厚情谊。

招待会期间,尼国家剧院学生合唱团深情演绎了《红星歌》《我的尼加拉瓜》等中尼经典曲目。出席嘉宾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为世界稳定繁荣所作贡献,祝贺中尼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尼各大媒体、我馆脸书平台现场全程直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 版权所有